即時港聞

一款嬰兒枕頭塑化劑含量超標 海關籲立即停用 (22:30)

香港海關今日(10日)公布,一款嬰兒枕頭在安全測試中被發現塑化劑含量超出《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條例》)及其附屬法例規定的上限4倍,呼籲立即停用及下架。

海關人員早前從不同地區的零售商試購6款嬰兒枕頭作安全測試。政府化驗所結果顯示,其中一款的鄰苯二甲酸酯(塑化劑的一種)含量超出《條例》及其附屬法例規定的上限4.3倍。初步調查相信該款嬰兒枕頭來自台灣。海關人員上周採取行動,在一間零售商舖檢取三件同款嬰兒枕頭。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市民,長期攝取塑化劑或會危害兒童健康,包括對肝臟、腎臟、生殖系統和發育生長造成毒性損害,家長應留意避免讓兒童長時間接觸含過量塑化劑的玩具和兒童產品。

其他報道:消息:周庭涉違國安法被補 周庭facebook:律師正前往支援

其他報道:運輸工涉太子站外踢警控襲警 投訴警署內遭圍毆逼供 

其他報道:男子涉襲擊清理文宣女子 辯稱遭一眾清理文宣者襲擊倒地

相關字詞﹕嬰兒枕頭 塑化劑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