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明愛醫院護士初步確診 蝴蝶灣洗衣房外判工人初步確診 (19:40)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10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稱,明愛醫院一名31歲女護士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該護士在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工作,現正在明愛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明愛醫院表示,該護士的最後上班日為8月8日,她在8月6日開始出現疲倦、喉嚨乾涸及輕微乾咳,至8月8日失去嗅覺和味覺,翌日(9日)到急症室求診。院方安排她接受新冠病毒測試,測試結果初步呈陽性。

院方又稱,該初步調查顯示該護士在最近兩星期沒有因工作而接觸過確診病人。經追蹤後,把曾與該護士一同用膳的5名護士列為密切接觸者,眾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但仍需要接受14日隔離檢疫;另外有82名職員及85病人被界定為其他接觸者,需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當中60名職員及44名病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其他檢測仍在進行中。而跟確診護士同住的一名屯門醫院職員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同樣須檢疫。

另外,蝴蝶灣洗衣房一名46歲男外判工人初步確診。他的工作主要負責把傳染病病人穿過的衣服放進洗衣機清洗,庾慧玲強調污衣有水溶性的袋套着,再放進洗衣袋,因此該確診員工不會接觸到污衣,而員工進行工序時亦有穿上合適防護裝備,而有關設施將會消毒。該員工早前亦有家人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廣華醫院兩病人初步確診 聯合醫院一病人初步確診

78歲私家醫生確診 曾到多間院舍診症【附名單】

今增69宗確診 67屬本地感染

陳肇始料500萬人參加全民檢測 創科局助設計登記系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