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廣華醫院兩病人初步確診 聯合醫院一病人初步確診 (19:00)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10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廣華醫院及聯合醫院分別有病人初步確診,其中廣華醫院一名62歲男病人本月初曾因腸胃問題入住外科病房,出院後4日再因發燒等求醫,檢測驗出初步確診。

庾慧玲稱,該名62歲男病人上周六(8日)因發燒及出現流感症狀到急症室求醫,當時醫生派樣本瓶予他回家採深喉唾液樣本,他昨日(9日)交回樣本,經測試後證實初步確診。院方翻查紀錄,發現病人8月2日曾因腸胃問題入住外科病房,翌日(3日)發燒轉到監察病房並作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其後轉回普通病房,並在8月4日出院。而他的妻子為醫院員工,現時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將安排檢疫。

廣華醫院昨日另有一名70歲男病人初步確診,8名同病格病人被列密切接觸者,當中一名54歲病人今日初步確診。院方會調查相關個案是否有關連。

另外,聯合醫院一名62歲男病人8月8日晚因頭暈到急症室求診並入住觀察病房,翌日因氣促轉到監察病房,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後初步確診。5名觀察病房病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將安排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78歲私家醫生確診 曾到多間院舍診症【附名單】

今增69宗確診 67屬本地感染

陳肇始料500萬人參加全民檢測 創科局助設計登記系統

今日兩病人不治 包括一屯門康和院友 本港累計54人染疫亡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