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涉襲擊清理文宣女子 辯稱遭一眾清理文宣者襲擊倒地 (20:00)

有市民去年9月22日清晨在大水坑一條行人隧道內清理示威文宣,碰上另一男子持手機拍攝,雙方爭執後其中一名清理者聲稱遭男子打頭受傷,男子被捕及控以普通襲擊罪。他否認控罪今日(10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受審。庭上播放被告拍攝的案發片段,顯示他當時亦有倒地,惟聲稱受傷的清理者堅稱無人襲擊被告,又強調自己非「藍絲」,清理牆壁僅覺得文宣「污糟邋遢」。

被告甘仲斌(35歲)否認去年9月22日在港鐵大水坑站B出口行人隧道內襲擊一名女子。

聲稱受傷女事主龍群出庭作供,她稱案發清晨5時許,晨運途經大水坑行人隧道,看見有6至7人正清理連儂牆上文宣,她遂加入清理。直至早上7時許,被告突然手持手機走近,近距離拍攝清理文宣者容貌,龍群不想被拍攝,擔心被人在網上公開,遂以手遮擋,惟被告上前打她頭部及掌摑她,令她眼鏡飛脫跌落地,後來有街坊前來協助報警。

辯方盤問時指出,被告不但沒有向龍群施襲,反而遭一眾手持金屬刮、正清理文宣的人襲擊,更呈上被告拍攝的案發片段佐證,顯示被告拍攝時突然倒地、有人踢他等。

龍群回應稱,看不見有人在案發時向被告施襲,又強調自己並非「藍絲」,只是不忍牆上貼滿文宣「污糟邋遢」,故此加入清理牆壁。辯方又稱,龍群案發時使用金屬刮清理,或會損壞公物,又說她與其他人聚集清理,或干犯「非法集結」。龍群稱「我唔同意我係犯罪囉」,裁判官提醒她供辭或自招入罪。

其他報道:11.10「八區開花」示威 再多7人被控非法集結

其他報道:港台顧委會促梁家榮處理投訴應適時面對公眾

其他報道:清潔工阻差辦公判社服令 律政司覆核刑期敗訴

相關字詞﹕大水坑 文宣 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