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正財倡恆常為安老院舍從業員作病毒檢測 (13:10)

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有10多間安老及殘疾院舍出現逾百名院友及員工確診,行政會議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情況不理想。他說,居於院舍的長者有很多緊密接觸者,其中牌照院舍面積細,通風欠佳、服務員工不多,均是院舍爆發的高危因素,目前需協助院舍做好防疫及防感染措施,包括加強通風系統。

林正財今(10日)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過去半年的疫情「我們守得(安老院舍)幾好」,因即時停止大部分探訪、義工活動,又減少長者入醫院覆診檢查,將院舍與社區隔離,但第三波疫情因為社區感染嚴重,院舍員工有機會受感染後,工作時將病毒帶入院舍。

林正財表示,早前政府為3萬多名安老院舍從業員做篩查,僅發現一人有病毒,建議有關篩查應恆常每7日做一次,以降低風險。他又說,除了院舍,社區中的獨居長者、「雙老」家庭在疫情下受很大影響,心理質素轉差,因減少復康服務,身體情況亦變差,令長者變得抑鬱,甚至出現輕生念頭,情況令人擔心,呼籲家人及子女多關心長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第三波17院舍確診 港泰康和佔七成

今明提早關閉消毒街市名單 孕婦病毒檢測樣本瓶派發地點一覽

抗疫200天 5長者同日離世 醫局陣線:防控指引朝令夕改四宗罪

曾浩輝:爆發未停 大規模檢測效果或打折扣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林正財 長者 安老院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