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廣華醫院七旬男病人第三次病毒檢測「陰變陽」 8病人列密切接觸需檢疫 (18:01)

廣華醫院一名70歲男病人,入院後兩度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均呈陰性,曾留醫監察病房、深切治療部及普通外科病房,其後因再有發燒等病徵,接受第三次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他曾入住的外科病房8名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午(9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病人在第三次檢測才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有可能是起初兩次檢測時體內病毒量仍低,未能驗出,亦可能是取樣問題導致;他估計病人在入院前已染疫,在院內感染可能性不大。

劉家獻稱,該病人有長期病患,8月3日因發燒、腹痛及嘔吐入住廣華醫院監察病房,當時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病人因情況不穩定,8月4日轉入深切治療部,8月5日轉回監察病房,再次測試仍對新冠病毒呈陰性。8月6日病人獲安排轉到普通外科病房留醫,之後發燒、喉嚨痛,8月8日再轉回監察病房,第三次測試初步呈陽性,現已轉入隔離病房留醫。他在外科病房時曾入住兩個病格,合共8名病人列密切接觸者要檢疫,其中7人仍留醫,餘下一人已出院,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暫無醫護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

與確診者同病房75歲翁初步陽性

至於早前另一名81歲染疫男病人(個案3714,今早在瑪麗醫院不治),確診前曾於7月22至29日入住廣華醫院,他在內科病房留醫時,同病房7名病人列密切接觸者,其中一名75歲男病人8月8日發燒,經測試今早發現對新冠病毒初步呈陽性。

東區醫院兩確診者 病毒基因排序不相似

另外,東區醫院一名曾入住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的69歲男病人(個案3782)早前確診,該病人曾與較早確診的79歲男子(個案3366)入住監察病房同一病格約8小時。劉家獻稱,兩人體內的病毒經基因排序分析,發現排序不相似,互相傳染機率不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2宗確診 63屬本地感染 再一住外傭宿舍印傭確診

今早4病人不治 包括一屯門康和院友 本港累計51人染疫亡

啟業邨啟業護理安老院增兩確診一初步確診 全院將撤離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廣華醫院 東區醫院 醫管局 劉家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