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啟業邨啟業護理安老院增兩確診一初步確診 全院撤離檢疫 (23:15)

【23:15更新】九龍灣啟業邨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新增兩宗確診及一宗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均為院友。其中一名確診者與日前確診的院友(個案3903)同房,另一確診者和初步確診者分別住在另外兩間房。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由於感染個案已涉及該院舍3間房,故認為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正在全院爆發,40多名院友和院舍職員全部列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她稱,院友及職員最好能盡快撤離,但也要視乎個別長者情況安排。

傍晚有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院友由救護車送院,並有穿全套保護裝備的人員,到安老院所在的啟業邨啟盛樓地下大堂清潔。至晚上10時許,數名院友由醫療輔助隊人員等協助撤離往檢疫中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2宗確診 63屬本地感染 再一住外傭宿舍印傭確診

相關字詞﹕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