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警中環巡邏 至少10外傭外籍人士遭票控違限聚令、口罩令 (18:15)

今日(9日)下午,中環皇后像廣場、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有外傭及外籍人士聚集。下午約3至4時,約20名軍裝警及特別任務警察高調巡邏該範圍,至少10名外籍人士因超出「限聚令」兩人限制或脫口罩吸煙被票控。沒有佩戴委任證的便衣警員先上前截查該些外籍人士,軍裝警員緊隨上前票控。

外傭John在皇后像廣場與3名外籍人士一起被票控。他表示警察到來之前,一直跟朋友在吃東西,「有時3人、有時4人」,又形容自己與朋友保持一隻手臂的距離,但警察稱距離不夠。他說自己沒有錢支付罰款,「可能向朋友借」,下星期的假日不會再外出。

另一名在港鐵中環站L出口附近被票控的外傭表示,她和4個朋友被票控前,不遠處亦有另一群外傭,「為什麼沒同時票控她們?」她認為警察執法不公平,事前亦沒有警告她們。警察巡邏後,部分外籍人士及外傭兩人一組同坐一塊紙皮上,但群組之間未有1.5米距離。有人玩手機、拍照、吸煙時均沒有戴上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2宗確診 63屬本地感染 再一住外傭宿舍印傭確診

勞工處今起為入住介紹所住宿設施外傭做檢測

外傭放假留家感壓力 社工建議調平日放假避免聚集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中環 外傭 票控 限聚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