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紅磡街市重開生意慘淡 肉檔推外賣求轉危為機 (22:40)

本港逾40個街市及市政大廈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至昨日(7日)有13宗確診的紅磡街市,停業3天後今日(8日)重開,但門庭冷清,有檔主形容街市如同「死城」。眼見熟客不敢踏足街市,肉檔檔主親自外賣送豬肉、牛肉,圖「轉危為機」。

紅磡街市地下及1樓共有近30檔無營業。1樓豬肉檔「偉成肉枱」檔主李先生表示市民不敢入街市,生意跌九成。李太今晨7時出發,把檔口的豬肉放入手推車送外賣,原本於美國留學的18歲兒子因疫情返港亦到來幫手。

李太說,自紅磡街市爆疫,「大家不敢行入來,曾在街上遇到個熟客,對方直情彈開,簡直當我們是武漢來的」,大嘆開檔20多年,生意從未如此慘淡。她向熟客發信息,開拓外賣新鮮豬肉服務,買滿100元豬肉可定點交收,買滿400元送到區內大廈門口,買滿500元包送到各區。連同外賣收入,生意額達往常四成,「送外賣是想轉危為機,不為發達,只為賺點微薄收入」。

對面「祥發隆」賣新鮮牛肉,老闆娘文太學李太傳信息給熟客賣牛肉,「但有客人說近期不想吃來自街市的食材,怕連牛肉都有菌」,今日只做千餘元生意,僅平日一成。

紅磡街市爆疫涉多個魚檔,地下有10多個魚檔今早無開門,「益記鮮魚」屬整條走廊唯一開門的魚檔,職員陳先生指生意較平日少九成九。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連續6天少於100宗病例 張竹君:數字仍好高未有條件鬆懈

沙田街巿涉初步確診個案 街巿提早晚上7時清潔消毒

8街市增設體溫探測系統 12街市明起分批提早關閉清潔

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今重開 魚檔檔販嘆生意跌九成九

相關字詞﹕紅磡街市 外賣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