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公開受制裁中港官員個人資料 私隱署指違數據道德惟無域外法權 (21:15)

美國財政部周五(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並在網上列出其個人資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就此回應,稱注意到美國財政部的公布是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 No. 13936),而聯邦公報猶如港府的憲報,與一般在社交網站、網上平台、討論區的帖文不同,因此沒有由第三方要求移除內容的餘地。

私隱公署又表示,《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管在或由香港控制的個人資料的生命周期,並無明文賦予域外法權,即對境外控制個人資料的收集及使用沒有管轄權,惟認為美國財政部的舉動違背各地倡議恪守的數據道德,對此十分失望。

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質疑美簽證資料交財政部是否違人權

鄭若驊:個人利益不比祖國重要 美國制裁徒勞無功

曾國衞批美公開中港官員資料「無道德底線、行為太離譜」

facebook:美制裁名單人物帳戶 將禁用支付服務

相關字詞﹕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港區國安法 美國制裁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