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行會成員稱不怕美國制裁 黃國健:小角色不配制裁 葉國謙:制裁到夠囉 (22:40)

美國財政部昨(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兩任警務處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兩名副主任等。本報向多名行政會議成員查詢會否擔心同被美國制裁,以及有否資產在美國。多名行會成員均表示不擔心,葉國謙更稱「制裁到夠囉」,黃國健表示如被制裁是榮幸,但自稱「小角色」不配被制裁。

行會非官守成員發聲明回應制裁:非常遺憾

【22:40】行會非官守成員發聲明,表示認同特區政府的聲明所提到,美國政府稱實施所謂「制裁」以回應香港推行《港區國安法》,言論毫無根據及以偏概全,其行徑損害香港與美國的關係,對此感到非常遺憾。聲明強調,《港區國安法》建立和健全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表示,會繼續鼎力支持行政長官帶領其管治團隊施政,為香港市民服務。

【21:00】行會成員回應本報提問如下:

問:有否資產在美國?會否擔心被制裁?

葉劉淑儀:我一點都不擔心。基於私隱理由,私人財產安排不會公開交代。

湯家驊:我無資產,亦不擔心。

羅范椒芬:行會成員應該不會被制裁,我在美國亦沒有資產。

黃國健:我有少少美元存款,毋須擔心。如果有幸能成為被制裁的對象,這是我的榮幸!可惜我這種小角色不配。

葉國謙:相信中央政府會有回應。我無資產在美國,亦不會到美國;若美國要制裁行會成員,制裁到夠囉。

劉業強:我在美國沒有任何資產,對於現在中美角力戰不斷升溫,經濟將大受影響,受害的必然是一般市民百姓,所以我更關注的是一般市民尤其基層的生活狀況。

廖長江:我不擔心被制裁。

美國制裁 相關報道:

美制裁林鄭夏寶龍11官員 凍結資產禁交易 劉兆佳:料無意推金融手段「加辣」

美制裁11中港官員 港府批雙重標準無恥 林鄭月娥:我們不會被嚇怕

鄭若驊:個人利益不比祖國重要 美國制裁徒勞無功

曾國衞批美公開中港官員資料「無道德底線、行為太離譜」

鄧炳強稱美國制裁毫無意義 李家超:美國不會得逞

相關字詞﹕美國制裁 行會成員 葉劉淑儀 湯家驊 羅范椒芬 黃國健 葉國謙 劉業強 廖長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