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處理立法會真空期議案 國務院提請人大常委會審理 (19:35)

特首林鄭月娥上月宣布原定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延遲一年。央視報道,國務院今日(8日)已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審議就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國務院關於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

國務院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會同行政會議依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換屆選舉,法律依據充分,符合當前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的實際情況,有利於保障公共安全和選舉的公平公正,符合公眾利益。國務院上月29日已向林鄭月娥發公函,表明中央人民政府支持有關決定。

(央視)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人大常委會今開會 新增處理立法會真空期議程

民研調查:非民主派35%反對立選DQ

人大開會商立會真空期 譚耀宗:聽到社會傾向議員「續任」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延遲選舉 國務院 人大常委會 緊急法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