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400萬元可卡因海洛英混空運貨物 遭機場海關截獲 (17:20)

海關6月29日及前日(6日)於機場檢查貨品,分別於報稱是健身蛋白質奶粉及糕點、餅乾等來自馬來西亞的空運貨物,發現約3.6公斤懷疑海洛英及約11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分別約300萬及1100萬元。海關昨日(7日)分別於葵涌及沙田拘捕兩名懷疑涉案男子,各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下周一(10日)提堂。海關稱,因健身蛋白質奶粉是有機物質,故用X光檢查難分辨是奶粉還是海洛英,需海關人員憑經驗分辨。

海關於6月29日機場查驗一件來自馬來西亞、報稱是健身蛋白質奶粉,於20罐奶粉其中10罐發現懷疑海洛英,共重3.6公斤。海關根據調查,昨日在葵涌區拘捕一名26歲男子,報稱從事旅遊行業。

另外,海關前日在機場查驗一件來自馬來西亞、報稱是糕點、餅乾的空運貨物,於18箱貨品的其中兩箱搜出10塊懷疑高純度可卡因,每塊重量約1.1公斤。海關人員昨日在沙田相信是毒品存儲倉庫的工廠大廈,拘捕一名34歲無業本地男子。

海關稱,兩宗案件沒有關連,但突顯有人可能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利用空運寄貨的途徑運毒,相信已打擊主要毒品供應。

相關字詞﹕海關 空運貨物 海洛英 可卡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