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國衞批美公開中港官員資料「無道德底線、行為太離譜」 (16:30)

美國財政部周五(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兩任警務處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等。曾國衞回覆本報查詢,批評作為所謂民主自由和尊重人權的國家,卻肆意「起底」,公開香港和中央官員個人私隱資料,「無道德底線、行為太離譜」,應予以譴責。他表示特區政府會進一步與私隱專員公署和律政司研究採取適當行動,保留追究權利。

曾國衞強調,他在美國並無資產,他亦不會前往美國,制裁對他完全無影響。曾國衞稱,其工作都是為國家和香港,理直氣壯,美國制裁令他堅信現在所做的一切是正確;為維護國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會繼續致力反對、排除一切破壞國家安全、干擾國家內政的外部勢力入侵。他指出,今次美國制裁的目標包括香港及內地官員,現時觀望國家有何反制安排,特區政府會作配合。

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相關報道:

美制裁林鄭夏寶龍11官員 凍結資產禁交易 劉兆佳:料無意推金融手段「加辣」

美制裁11中港官員 港府批雙重標準無恥 林鄭月娥:我們不會被嚇怕

鄧炳強稱美國制裁毫無意義 李家超:美國不會得逞

駱惠寧回應美國制裁:國外無資產 可寄100美元予特朗普供其凍結

相關字詞﹕曾國衞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港區國安法 美國制裁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