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6月放寬防疫措施是很大錯誤 暫難料全民檢測成效 (13:33)

政府昨(7日)公布兩星期後會展開「普及社區檢測」,市民可自願參加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8日)出席商台節目稱,全民檢測是好政策,市民想驗便可驗,但不知道多少人願意測試,也不清楚採樣方法是否有效,故暫未能估計政策成效。他重申,採樣方式不是最緊要,不論是咽喉拭子、深喉唾液或鼻咽拭子,採樣方法一定要正確,樣本質素才高。

袁國勇表示,本港6月中開始放寬防疫措施,並開始復課,他觀察到父親節時食肆人頭湧湧,也沒執行防疫措施,街上不少人沒戴口罩,市民認為「無事」,他認為這明顯是「很大錯誤」,反映市民對疫症認識不夠。他稱,新冠病毒傳染性非常高,第三波疫情有2800多人染病,強調所有防疫措施不可隨便放鬆,除非有針對性措施控制高危點,以及足夠的病毒測試。

袁國勇亦表示,近日每日確診數目由過百宗回落,反映7月中實施的防疫措施開始生效,但因社區仍有很多隱性傳播鏈,且檢測數目依然不足,他預期接下來的確診數目會維持每日約80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全民自願驗 林鄭認無禁足成效打折 涉款料可達24億 3內地機構承包

社區普及檢測5原則一覽 號碼代檢測者身分 樣本瓶可追蹤

全民檢測可找出無病徵病人 張竹君稱期間「最好就全世界停工」 

亞博增千負壓牀 旁建兩層臨時醫院 港府:內地團隊只供意見 不涉臨牀醫護註冊

中大研究:深喉唾液假陰性可達31% 準確度遜驗痰咽拭子 學者:易採集有存在價值

相關字詞﹕袁國勇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