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駱惠寧回應美國制裁:國外無資產 可寄100美元予特朗普供其凍結 (11:44)

美國財政部周五(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兩任警務處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8日)回應,稱被美國制裁恰好說明他為國家及香港做了應該做的事情,並稱自己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美國制裁只是「白費勁」,他亦稱「可以給美國總統特朗普寄100美元,以供其凍結之用」。

中聯辦發言人亦對美國制裁表示反對和強烈譴責,稱絕不會畏懼任何蠻橫霸道,如美國認為制裁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是「弄錯時代、打錯算盤、枉費心機」。

發言人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其他國家無權干涉,並稱美國制裁是繼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後再次對香港事務的粗暴干預,暴露其破壞「一國兩制」、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美制裁中港官員 相關報道:

美制裁11中港官員 港府批雙重標準無恥 林鄭月娥:我們不會被嚇怕

鄧炳強稱美國制裁毫無意義 李家超:美國不會得逞

邱騰華:美制裁無理、雙重標準 行為橫蠻野蠻

蓬佩奧:美制裁行動傳達清楚信息 香港當局行動無法接受

美制裁林鄭夏寶龍11官員 凍結資產禁交易 劉兆佳:料無意推金融手段「加辣」

列入封鎖名單 禁境內企業提供服務資金

相關字詞﹕中聯辦 駱惠寧 林鄭月娥 港區國安法 特朗普 美國制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