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若驊丈夫潘樂陶聯營公司 獲批水務署45.1億元工程 (23:39)

律政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旗下公司「安樂工程」有份聯營的「安樂—俊和—明興」,今日(7日)獲水務署批出「沙田濾水廠原地重置工程(南廠)—濾水廠及附屬設施」的工程合約,合約總值逾45.1億元。

安樂工程過去曾牽涉多項爭議,包括水務署曾於2016年,在未經招標程序下,將3項總值涉及1.3億元的工程合約判予安樂及其聯營公司;而安樂工程旗下的「安樂機電設備」,去年底因涉嫌「圍標」違反競爭條例,遭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一度需要停牌。水務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今次共收到5份標書,根據技術和標價兩方面的評審,「安樂-俊和-明興」聯營獲得的總評分最高,因此合約批予該承建商。

水務署表示,今次工程項目主要涉及重置濾水設施,包括臭氧設施、絮凝及沉澱池、兩階段過濾池、紫外線消毒設施、殘渣管理設施和相關裝置,以及抽水站。

水務署指出,沙田濾水廠南廠在1964年啟用,運作超過50年後已出現耗損,繼續維持運作不符合經濟效益,並稱重置後南廠的濾水量將由目前每日36萬立方米增至55萬立方米,以應付九龍部分地區、港島中西區及沙田區的新房屋發展項目所增加的用水需求。

其他報道:警方大圍追截可疑車輛 一度擎槍制服車上男子

其他報道:何超瓊就父親遺產入稟登記知會備忘

其他報道:黃之鋒區選被DQ申司法覆核 質疑選舉主任DQ參選人準則

相關字詞﹕鄭若驊 潘樂陶 水務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