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卓人准修改補選經費申報書 涉電話短訊費汽車油費 (18:10)

工黨副主席李卓人2018年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落敗,他上月入稟高等法院,要求准許修改去年呈交、有關該補選經費的選舉申報書,以及補交部分收據。法官今(7日)頒下判辭,批准李卓人修改申報書中的錯誤,並獲豁免補交涉案收據。

申請人為李卓人,答辯人為律政司長。高院法官林雲浩在判辭中稱,申請人須補交收據的開支,包括本地電話短訊費用、汽車油費等,申請人及其助理已尋回並呈上相關收據或紀錄,即使當中一項電話號碼增值費只能找回一份無詳細內容的付款確認通知,但只涉及200元,未及條例規定500元或以上的開支才必須呈收據的金額。

基於申請人提供的證據,林官接受申請人是因疏忽而導致申報書須修改,非因申請人不誠實,而律政司對此的立場亦為中立,故頒令批准申請人修改申報書中的錯誤,並獲豁免補交涉案收據。申請人同意向律政司繳付訟費。

其他報道︰未成年男女粗口挑釁警員 1000元自簽守行為24個月 控罪撤銷

其他報道︰26歲女涉雪糕筒堵路抗議政府徵用駿洋邨 准保釋9月訊

其他報道︰民研調查:35%非民主派支持者反對DQ立法會參選人 學者︰保守派市民「非鐵板一塊」

相關字詞﹕李卓人 工黨 立法會 選舉申報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