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未成年男女粗口挑釁警員 1000元自簽守行為24個月 控罪撤銷 (17:36)

去年聖誕節有警車停泊在旺角一個巴士站外,阻礙巴士入站,引起在場市民不滿。兩名未成年男女涉以粗口挑釁警員,令群眾起哄,被控在公眾地方作擾亂秩序行為。案件今(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兩人獲准以1000元自簽守行為24個月,控罪獲撤銷。

原本控罪指稱,15歲男生及16歲女生於去年12月25日,在旺角彌敦道607號對開公眾地方,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喧嘩或擾亂,或使用恐嚇性、辱罵性及侮辱性言語,相當可能導致社會安寧破壞。

根據兩名被告的同意案情指出,當晚旺角一帶有人縱火及非法集結,至晚上10時許有四、五十人在彌敦道607號對開巴士站聚集。其間男被告指罵「死黑警,死全家,X你老母」,女被告則大喊「死黑警,阻X住哂」。其後兩被告各自大叫「呢度有警察,手足快啲過嚟」、「黑警仲唔走?手足快啲過嚟。」人群陸續佔據馬路,兩被告及後被捕,在警誡下保持緘默。

其他報道︰民研調查:35%非民主派支持者反對DQ立法會參選人 學者︰保守派市民「非鐵板一塊」

其他報道︰18歲男涉管彈簧刀被改判入更生中心 高院批保釋候上訴 

其他報道︰因政見不同扯掉同事頭髮 髮型師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其他報道︰少年槌襲警判感化12個月 官籲珍惜機會否則「好快再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