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研調查:35%非民主派支持者反對DQ立法會參選人 學者︰保守派市民「非鐵板一塊」 (16:50)

香港民研於本月3日至昨日(6日)以電郵訪問9114人,問及在原定的本屆立法會選舉中,是否支持政府取消12名參選人的參選資格。當中有63%表達反對意見,31%表示支持;而在非民主派支持者中,有35%對DQ(取消資格)持反對意見。

「我們香港人」計劃名譽總監梁啟智指出,非民主派支持者,即包括認為自己是建制派、中間派及無派別的支持者。香港恒生大學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鄧鍵一認為,35%非民主派支持者反對DQ,比例並不小,可見在大是大非的情况下,非民主派會有不同看法,指政府以強硬方式影響選舉,會令保守的市民不滿,認為政府要留意較保守的市民也非鐵板一塊,不會一直忠實支持政府的行為。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譚耀宗︰料人大就真空期作原則性決定

促押後立選 港翁提覆核 官駁回申請:已無意義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香港民研 調查 我們香港人 梁啟智 鄧鍵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