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建制派代表會見張建宗 促加快全民檢測推「港康碼」 (13:51)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新民黨葉劉淑儀、自由黨張宇人、民建聯李慧琼、經民聯盧偉國、林健鋒和工聯會麥美娟共7名建制派代表,今早(7日)與政務司長張建宗會面約個多小時。廖長江會後稱,建制派向張建宗提出多個建議,包括加快全民病毒檢測,配合全民檢測,並要求政府推出「港康碼」,方便市民生活出行;以及有「港康碼」的市民可豁免部分社交限制及限聚令,如晚上6時後食肆可向他們提供堂食等。廖長江認為,這是長期與疫情共存,可激活經濟的措施。

被問到「港康碼」是否要國家支援隊長期留港支援,廖長江引述張建宗稱技術上能做到,政府一直有研究此方向,但無足夠檢測能力難推行,「畀我感覺(推出)是時間問題」。

廖長江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社區不明個案多,或在秋冬有第四波疫情,可能有一段時間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要如何激活經濟,6個建制派版塊昨日(6日)開碰頭會,今早向張建宗反映建制派共識。

而被問到政府會否發放第三輪基金,廖長江稱社會上有訴求,「救市民於水深火熱,是政府應有之義 」,但靠政府財政支援有限,更有效是在疫情受控下盡快激活經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作檢測實驗室 消息:現存實驗室物資

警周末將就限聚令執法 籲外傭注意聚集人數

大埔墟街巿錄初步確診個案 今提早晚上7時關閉消毒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