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年槌襲警判感化12個月 官籲珍惜機會否則「好快再見」 (14:05)

15歲少年去年10月在屯門示威現場,用槌襲擊一名隸屬飛虎隊、時任速龍小隊的警員的右肩,早前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今(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令。裁判官稱,被告至今仍堅稱清白和沒有悔意,但考慮到被告已還押14天,承諾不再參與社會運動,故接納感化官建議,並告誡被告「每個人都畀晒機會,你唔珍惜嘅話,好快會再見。」

被告現年16歲,被控於去年10月7日在屯門青山公路新墟段與屯門鄉事會路交界襲擊警員X。辯方求情稱,雖然感化報告提到該案屬「擲界」案件,但因被告年輕初犯,思想單純,有家人支持,最終都建議感化令,冀法庭接納報告建議。

但裁判官葉啟亮表示,感化報告亦提到被告仍否認持槌襲擊、無悔意,反問辯方如何接納感化令,直言「對無悔意的被告,感化令及社服令不是好選擇」。葉官亦不接納被告於報告所言,歸家途中見到示威才參與,因當時被告身上被搜出護目鏡、頭盔、面罩和護甲等裝備。

但葉官最後接納感化官建議,其間被告須遵守感化官安排的工作及讀書、宵禁令,以及接受精神及心理治療;另要提供尿液樣本作檢測,以及參加社區活動。葉官亦勸勉被告,將來仍有很多機會貢獻社會;又稱「好多人幫你,感化官都幫到盡」,告誡被告要珍惜機會。

其他報道︰41歲男揭女學生裙襲警判囚16月 受精神分裂症影響犯案

其他報道︰醫管局手機程式增九龍城、油尖旺、黃大仙區普通科門診預約

相關字詞﹕屯門裁判法院 15歲少年 感化令 感化官 裁判官葉啟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