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譚耀宗︰料人大就真空期作原則性決定 (11:19)

全國人大常委會明天(8日)起一連4日在北京開會,將處理因押後立法會選舉,出現的立法會真空期問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7日)準備出發前往北京出席會議時表示,預計常委會將就真空期問題,作出原則性決定,但暫未能作出深入和具體決定。

被問到市民較傾向現任議員可繼續在真空期延任,但部分被DQ(取消參選資格)的現任議員要如何處理,譚耀宗表示社會有不同見解,要留待人大常委會決定,希望最終順利落實處理真空期問題。

譚耀宗說,會將香港社會不同相關意見帶到人大常委會上討論。他又稱,沒有聽到強烈聲音稱民主派議員會杯葛真空期會議,這應由個別政黨自行決定及考慮,沒有人可以勉強。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促押後立選 港翁提覆核 官駁回申請:已無意義

相關字詞﹕譚耀宗 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DQ議員名單 DQ議員原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