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民政總署擴大社區檢測範圍 涵蓋黃大仙屯門觀塘油尖旺約8.6萬居民 (21:35)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民政事務總署今(6日)表示,明日(7日)起擴大新冠病毒社區檢測計劃服務範圍,以盡早識別病患者,包括黃大仙區慈愛苑;觀塘區彩福邨、坪石邨、啟業邨、彩霞邨;屯門區山景邨、蝴蝶邨,以及油尖旺區創德樓、中原樓,共涵蓋46座樓宇,約8.6萬名居民。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是次計劃與東華三院、仁愛堂和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合作,署方與東華三院人員明日先到黃大仙區慈愛苑愛賢閣、愛寧閣、愛仁閣、愛慧閣和愛勤閣派發咽拭子採樣套裝和登記表格,並預計周六(8日)收回樣本進行測試。

署方表示,其後將分別與3間慈善團體或社會服務機構,陸續在上述4區向居民派發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收集的樣本瓶交由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進行測試。

署方指出,由於涵蓋樓宇數目較多,計劃須分階段進行,相關屋邨或大廈管理處會適時通知居民檢測計劃的時間表,並優先為已有確診個案的樓宇的居民作檢測。至於邨內其他樓宇的居民,應等待其樓宇安排檢測時才領取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95宗確診 91屬本地感染 九龍灣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院友染疫

多一印傭染疫亦曾住外傭宿舍 張竹君憂爆發新感染群組

廣華醫院骨科病房一女病人初步確診 抗體陽性料入院前已染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民政事務總署 社區檢測計劃 黃大仙 屯門 觀塘 油尖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