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人大常委會處理立法會真空期 律師會促克制用權 (19:45)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處理因押後立法會選舉,出現的立法會真空期問題。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今日(6日)發出聲明,稱她今午聯同律師會3名副會長黎雅明、喬柏仁及陳澤銘,與相關官員會面及提出意見,指出若全國人大常委會不可避免要行使其權力作決定、指示或解釋,應該克制地行使其根據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權力。

彭韻僖在聲明中表示,律師會理事會共識「是必須首先嘗試在特區的法律框架內,根據現有的法例解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即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2020年立法會選舉的籌備和選舉本身引起的問題」。

律師會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繼續與社會各界及市民溝通,以增加作出相關決定的透明度,才能維持國際社會及市民對「一國兩制」方針及香港法治的信心。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初選出線者籲杯葛「臨立會」 民主派明開會商去留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押後選舉 真空期 人大常委會 律師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