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美銀行前高層涉假收據騙1.6萬元膳食費 控方:部分收據千位數疑後加 (19:10)

華美銀行前高層涉使用8張載虛假資料的收據,向僱主申領約1.6萬元膳食費,遭廉署起訴8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案件今(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被告否認全部控罪;控方稱,部分收據所列款項的千位數字疑是事後加上。

被告王争(40歲)案發時為華美銀行第一副總裁,負責提供客戶服務,並有權向公司申領會見客戶時支付的膳食費。她現於另一銀行工作。

控方指控,被告涉於2016年4月至2017年5月期間,意圖欺騙華美銀行而使用8張看似由5間食肆發出、載有虛假陳述的收據。有關單據疑由太興、星月樓、北園酒家等食肆發出,涉款約1346元至2954元不等,共約1.6萬元。但各餐廳負責人翻查紀錄後,均表示稱沒有涉案交易。

控方續稱,被告曾申領一筆2016年10月在北園酒家所付的膳食費,但調查發現,被告當時應不在香港。另外,控方懷疑3張收據所列款項中,其千位數字「1」是事後才加上。

被告於2018年11月被捕,她警誡下表示,其中一些收據看似曾被修改,但她不知道偽造收據者是誰。控方呈上錄像會面片段,被告在影片稱她任職華美銀行時,會一次過收集單據,交由助理負責申領,她未曾使用該銀行的電子申領系統。案件明(7日)續,被告續准保釋。

其他報道:青年被指雷射筆照射警車 控管有武器脫罪

其他報道︰七旬無家者涉太子站塗牆前日缺席今到庭應訊 准保釋充公200元

相關字詞﹕欺詐 虛假文書 華美銀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