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起訴民主派24人涉六四非法集結 9月15日提堂 (18:48)

警方今年首次禁止支聯會在維園舉辦六四集會,6月4日當晚有大批市民自發到維園悼念。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和《立場新聞》前記者何桂藍等,今(6日)傍晚分別在facebook表示,收到警方通知,將就今年的六四集會被起訴「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警方表示已就24人涉嫌「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向法庭申請發出傳票。

此外,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亦於facebook表示,獲警方電話通知她被控告多一條「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支聯會消息稱,新增被告包括前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南區區議員袁嘉蔚、觀塘區議員梁凱晴、社民連梁國雄等。

朱凱廸回覆《明報》,表示收到警察致電稱將控告未經批准集結,但警方表示,因疫情關係,料傳票稍後才寄達。朱凱廸說,相信警方有意擴大打擊範圍,因部分被告有其他控罪在身,警方或以此為由,扣留眾被告的護照。

警方表示,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相信19男5女,年齡介乎23至69歲,涉嫌「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當中一名63歲姓李男子同時涉嫌「舉行一個未經批准集結」。警方已向法庭申請發出傳票,案件暫定於9月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字詞﹕六四集會 支聯會 黃之鋒 岑敖暉 何桂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