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漢涉強吻陳淑莊 辯稱眼不適無意間碰撞到 陳淑莊︰右上唇間鼻翼被觸碰 (17:15)

去年8月23日,網民發起以人鏈築「香港之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於西灣河的人鏈活動結束後,疑遭一名無業男子強吻。男子否認非禮罪,今(6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受審。陳淑莊出庭供稱,當時右上唇和鼻翼間的位置被人觸碰。裁判官裁定案件表證成立後,被告自辯稱不少人在街上亮起手機閃光燈及電筒,他眼部感不適,為了避開閃光照射,所以無意間「撞埋落個女人到」,他稱事前不認識陳淑莊,只是無意觸碰其面部。案件押後至本月31日裁決,被告續准保釋。

被告樊家豪(現年40歲)否認非禮罪。事主陳淑莊稱當晚打算和同事吃飯,等候過馬路期間,突然感到右唇及鼻翼之間的位置被觸碰,「記憶中是軟的,不是濕的」。她未及反應,一名男子就撞向其右臂,旁人大喊「非禮」。

陳淑莊稱被告當場跪地道歉,她要求被告站起來,並捉住被告的手腕,惟被告掙脫逃去。被告逃跑其間遺下一隻波鞋,最終被捕。

陳淑莊在辯方盤問下承認,當日有人發起「香港之路」行動,但案發時人流已散去,附近沒有人亮起手機閃光燈響應行動,「場面唔亂,我個心亂啲」。

辯方一度要求陳淑莊和被告並排站立,以比較兩人的身高,惟裁判官反對建議。陳淑莊最終在庭上脫下高跟鞋,由法庭書記將便利貼黏在牆上作身高紀錄。

其他報道︰港大研究:社會運動及疫情下 36%受訪者現創傷後壓力及抑鬱症狀

其他報道︰遇溺半癱邱梓霖獲首志願科大取錄 入讀數學與經濟學

其他報道︰17歲巴基斯坦籍學生涉旺角堵路 獲撤控罪自簽守行為

相關字詞﹕反修例示威 香港之路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陳淑莊 非禮 東區裁判法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