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無家者涉太子站塗牆前日缺席今到庭應訊 准保釋充公200元 (16:50)

在佔旺藐視法庭案中被判囚4個月、及後減刑至13日的七旬無家者劉鐵民,早前涉於港鐵太子站外塗上「沉冤待雪」四字,被控以一項刑事損壞罪。案件原定前日(4日)提堂,但被告沒有上庭,被法庭下令通緝。他今(6日)主動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辯方解釋他因年事已高,一時忘記出席聆訊;又稱控方拒絕以其他方式處理,申請案件押後至9月3日。被告繼續獲准保釋,但須補付充公的200元。

報稱無業的劉鐵民(74歲),被控於今年6月1日在旺角彌敦道港鐵太子站B1出口外損壞屬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牆。

辯方表示,案件早前押後以待控辯雙方商討以其他方式處理,遭控方拒絕,遂申請押後案件,以給予被告法律意見。就被告缺席聆訊一事,裁判官下令充公保釋金其中200元,准被告以現金500元保釋,但須補付充公金額。

其他報道︰港大研究:社會運動及疫情下 36%受訪者現創傷後壓力及抑鬱症狀

其他報道︰遇溺半癱邱梓霖獲首志願科大取錄 入讀數學與經濟學

其他報道︰17歲巴基斯坦籍學生涉旺角堵路 獲撤控罪自簽守行為

相關字詞﹕佔旺藐視法庭 刑事損壞 太子站 無家者 沉冤待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