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95宗確診 91屬本地感染 九龍灣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院友染疫 (16:35)

截至今日(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9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91宗屬本地感染,新增本地個案當中39宗源頭未明、52宗同其他個案相關。在與其他個案相關的個案中,有46宗與家人群組及朋友聚會有關。另外,今日有60多宗初步確診。

今日再有多宗涉及院舍的新增個案:

.深水埗順寧道敬福護理院新增兩宗確診:個案3771(86歲老翁,昨晚已離世)及個案3791(84歲老翁)

.黃竹坑東華三院賽馬會朗逸居新增一宗確診:個案3781(87歲女院友)。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5日)公布該女院友初步確診時表示,她住在院舍2樓,體內已有新冠病毒抗體,代表可能較早時已染疫

.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新增一宗確診:個案3802(79歲男子),由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送院

.位於九龍灣啟業邨的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一名院友初步確診,耆康會署理行政總監甘淑嫻回覆本報表示,初步確診的男院友昨晚(5日)發燒送院,院舍正密切監測其同房3名院友情況。甘淑嫻稱,院舍自7月8日起暫停所有探訪,初步確診的院友過去14日沒外出及沒到醫院。張竹君表示,需安排該院舍其他院友及員工作新冠病毒檢測。

再有一名曾入住僱傭公司宿舍的印傭個案:

.該印傭今初步確診,7月1至31日入住安盛僱傭公司位於上環建安商業大廈10樓的宿舍(詳情:多一印傭染疫亦曾住外傭宿舍 張竹君憂爆發新感染群組)

今日新增4宗輸入個案:

.一人是7月24日抵港的菲傭(個案3756)、另外3人由印度到港(個案3796、3797及3798)。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康和再一院友不治累計6死 港至今44確診者亡

政府僱員在家工作安排延長至8月16日

獲政府合約後一周 旗下中龍另開醫務化驗所 中檢接20萬人檢測 料涉款6000萬

11街市爆疫 何栢良憂現超級群組 北河街街市4入口兩個沒探熱關卡 街坊:做啲唔做啲

外傭中介促加快審批工作簽證 縮短外傭宿舍等候時間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