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年戒毒成功以鏡頭祝福他人 成影音導師助特殊學習需要小朋友 (15:50)

人總有犯錯的時候,最重要是勇於重新振作。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今(6日)舉行「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2020網上頒獎禮,表揚及嘉許改過自新、重回正軌的青年。其中一名得獎者曾吸食大量毒品多年,嘗試戒毒十多次亦不果。直至一日被收押,看見年長的囚友無人探望,害怕長久下去,自己將來亦會有同樣境況,終在家人鼓勵下決心戒毒。他現已成立拍攝團隊,又開辦攝影班,希望用鏡頭成為別人的祝福。

30歲的得獎者朱輝(化名)自16歲開始吸食大量毒品,吸毒除了令其身體機能受損,出現被迫害的幻覺,更曾被控藏毒罪。他曾以寄居親友家、出外旅遊等方法戒毒,均告失敗。

直至24歲,他決心入住戒毒院舍,並開始接觸信仰,最終戒毒成功。戒毒後,他和朋友成立了一支專為社福機構和學校服務的拍攝團隊,更成為影音導師,教導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拍攝技巧。

朱輝起初學習攝影只希望用作「掙錢」,後來得到別人提醒,決心以鏡頭祝福他人,為社福機構和學校服務拍攝短片,又以過來人身分,希望勉勵青年人。

「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本年度共有8名年齡介乎15至30歲的得獎者,部分青年曾經吸毒或因不同的犯罪行為被捕。

其他報道︰港大研究:社會運動及疫情下 36%受訪者現創傷後壓力及抑鬱症狀

其他報道︰遇溺半癱邱梓霖獲首志願科大取錄 入讀數學與經濟學

其他報道︰17歲巴基斯坦籍學生涉旺角堵路 獲撤控罪自簽守行為

相關字詞﹕戒毒 重新出發 香港青年協會 青年違法防治中心 重新出發 信仰 拍攝團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