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外傭中介促加快審批工作簽證 縮短外傭宿舍等候時間 (14:15)

一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印尼女傭本月初發病前,曾留宿兩個宿舍,共與32人同住,部分已到僱主家中工作。中介公司促請政府加快工作簽證審批,縮短外傭在宿舍等候的時間。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今早(6日)在商台節目稱,原本離職外傭只能留港14天,因應印尼及菲律賓疫情嚴重,容許離職待工的外傭留港逾月,直至與新僱主簽約,其間外傭普遍於中介公司的宿舍留宿;由於外傭留港時間延長,宿舍等候人數增倍,現時一般等候新工作簽證需時逾月,他促政府加快審批,以免外傭長期聚集。

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於港台節目表示,估計全港外傭宿舍最少有6000名外傭留宿,部分宿舍居住環境擠迫。她說,其公司提供的宿舍有數十名外傭留宿,已加強防疫措施,包括早晚探熱、全日戴口罩、安排膳食、不得外出等。她認為事件不影響聘請意欲。

外傭街頭聚集籲執法部門巡查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在港台節目表示,現行法例不容許僱主要求外傭在休息日留在家中,若外傭堅持外出,只能勸喻及提醒。她稱,近日即使疫情嚴重,仍有很多外傭在街頭聚集,除下口罩聊天,認為執法部門要勤加巡查勸喻,必要時發告票發揮阻嚇作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印傭確診 同宿外傭散32家居 離職曾遷宿舍 衛署恐爆疫追蹤檢測

斷約外傭准留港搵工 宿舍住客倍增 僱傭代理料留宿者6000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外傭 張結民 廖翠蘭 容馬珊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