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政府譴責示威騷擾內地核酸檢測先遣隊 (23: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上周六(1日)抵港,隊員昨(4日)到訪位於大埔工業邨大富街的華大基因時遇抗議。特區政府今晚(5日)發聲明,譴責有人到先遣隊入住的九龍維景酒店和考察地點,示威「騷擾先遣隊員」。

港府批評,有人「罔顧公眾利益和衛生安全,做出分化行為,並試圖抺黑、破壞中央協助支援香港對抗疫情的工作」,重申中央是應特區政府請求,派員來港支援香港防疫抗疫,相關人員來港的所有安排均符合法律要求,沒有任何政治考慮。政府並重申感謝中央支持特區的抗疫,以及迅速派員來港進行有關工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央派內地醫護 醫委會業外委員審裁員促確保合資格在港工作須檢疫

方艙隊周內抵港 政府未答人數經費 張國鈞引官員:擴大檢測兩周內落實 數周可推

檢測隊抵港 助建實驗室大篩查 亞博建新社區治療設施 「方艙隊」稱指導運作不治病(8月3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先遣隊 示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