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粉嶺港鐵站外貼反修例文宣 放射技師裝修工人各判罰1萬元 (21:30)

23歲放射技師及24歲裝修工人今年3月在粉嶺港鐵站附近,張貼22張反修例相關文宣,兩人今(5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承認同一項未經准許而在政府土地展示、張貼、招貼或海報的傳票罪。裁判官一度欲逐張海報計算罰款,但從控方得悉控罪最高罰款為1萬元後,終判處兩人各罰款1萬元。

被告為放射技師謝嘉浚(23歲)及裝修工人馬志斌(24歲),兩人承認今年3月24日在粉嶺港鐵站B出口的行人天橋,未得相關政府部門書面准許下,張貼22張大小為21厘米乘30厘米的海報。

控方案情指出,警員當日凌晨接報到達案發現場時,看到兩被告正在張貼涉案海報,遂打算上前截查。兩被告看到警員走近,隨即逃走,但被兩名警員截獲。警員查問下,兩被告稱他們相識,當時是自發張貼海報。海報內容為「721唔見人、831打死人、101槍殺人」及「黑警係走狗藍絲唔知醜」。

其他報道:龔如心遺產案押後至明年中 基金促邀國務院總理聯合國秘書長 律政司長反對

其他報道:食菜防草酸鈣針晶體中毒 專家:蔬菜攙雜不知名菜葉應棄掉

其他報道:休班港鐵車長被控非禮乘客罪成 上訴得直獲撤罪

相關字詞﹕粉嶺港鐵站 張貼反修例文宣 粉嶺裁判法院 罰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