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青年涉圍港鐵寶琳站控非法集結 警稱認出次被告「似IQ博士宇宙大王」 (21:15)

去年9月4日數百名市民包圍港鐵寶琳站,要求港鐵交代8月31日提早關站的原因,一名港鐵休班站長疑被人襲擊。兩名青年涉在場參與非法集結,案件今(5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續審。警長林鎮雄在庭上認出次被告,他表示認得次被告的眼睛,形容對方似《IQ博士》的宇宙大王。 

兩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學生的何梓聰(22歲)和營業員鍾展鴻(23歲),被控於去年9月4日在港鐵寶琳站參與非法集結。

案發時隸屬鐵路警區特遣隊的警長林鎮雄供稱,他案發當晚11時51分以便裝當值,隨記者走入寶琳站月台,見有4至5人跟着站長,他在10至15呎距離外觀察。

林鎮雄表示,其中一名跟着站長的男子身形健碩、沒戴帽或眼鏡、以灰色面巾蒙面、穿黑衣褲、約5呎8吋高,有一個灰色腰包;另一名男子戴黑帽、穿黑衣及手袖、以黑色面巾蒙面,背着書包,是唯一穿黑色短褲的人。他在庭上稱認出次被告是較健碩的男子。

林鎮雄續稱,在現場期間有人大叫「有狗」,他隨人群離開,之後折返月台,仍見這兩名男子。站長其後被推撞,一名健碩的男子壓在站長身上。之後再有人大叫「有狗」,人群逃跑,林鎮雄認出次被告,遂在閘機前制服他。

辯方在庭上質疑,林鎮雄在相距10至15呎的距離觀察,根本無法看清哪人穿短褲,林鎮雄不同意,稱記得次被告的眼睛,形容眼大、雙眼皮的次被告像《IQ博士》的宇宙大王,故能在人多的環境下認出他。審訊周五(7日)繼續。

其他報道:休班港鐵車長被控非禮乘客罪成 上訴得直獲撤罪

其他報道:6.21包圍警總案 黃之鋒林朗彥否認控罪11月23日開審 周庭罪成押後判刑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港鐵 寶琳站 IQ博士 宇宙大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