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85宗確診82宗屬本地感染 台灣來港女欲離港被截後確診 (16:39)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5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8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82宗屬本地感染,其餘3宗屬輸入個案。在本地個案中,有49宗本地個案與早前個案有關,33宗源頭不明。本港連續12日確診破百宗後,連續3天單日個案只有雙位數增幅。另外今日有70多宗初步確診。

部分確診個案詳情:

.33宗為家居接觸、朋友飯敘或行山時受感染

.李鄭屋順寧道敬福護理院:再多5人確診,分別為4名院友(個案3703、3733、3734、3735)及一名護理員(個案3739)

.亞皆老街怡安閣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再多6人確診(個案3689、3711、3712、3721、3730、3755),當中有人7月31日曾去旺角帝京酒店參與培訓。

不過,帝京酒店回覆本報查詢指出,自7月15日起已暫停所有場地租借服務,故酒店並沒有租借予Star Global作培訓場地。得悉衛生防護中心稱有確診者曾到訪的消息後,酒店已馬上進行全方位深層清潔及消毒工作,並無條件讓現時已入住或將會入住的旅客免費退房。

.東華三院黃竹坑賽馬會朗逸居:2樓房間有一人初步確診,他已有抗體,可能於該院出現第一宗確診個案時已受感染,會安排院友及員工檢疫

.紅磡街市新增一宗涉魚檔確診(個案3731)

.一名由台灣來港的女子確診(個案3676):她7月27日抵港時做深喉唾液測試呈陰性,仍須家居檢疫,她於7月28至31日入住灣景國際,一度想轉住尖沙嘴另一酒店但不成功,因此她欲離港,後來被衛生署人員在機場截獲,再將她送入檢疫中心,8月2日經檢測後呈陽性

3宗輸入個案:

.從美國到港(個案3679)、從菲律賓到港外傭(個案3680)、從哈薩克經土耳其到港(個案3749),3人均是第10天進行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呈陽性

另外,一名昨日(4日)確診印傭經衛生署追縱後發現,潛伏期曾與逾30名外傭同住一天 (詳情:昨確診印傭曾與逾30外傭同住 相關印傭及僱主將接受檢測

對於新增確診數字一連三日回落至少於100宗,張竹君稱疫情「梗係有機會反彈」,指出近日確診基數仍有80多宗,「無源頭個案都幾十個」,加上新增確診者多於最近幾日發病,「絕對有可能引起更加多的傳播」,呼籲市民現時仍不可鬆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醫院86歲確診者離世 本港累計43死 另一初步確診者亡

伊院放射科兩員工及東區醫院一病人初步確診

中央派內地醫護 醫委會業外委員審裁員促確保合資格在港工作須檢疫 

何栢良籲長者勿到街市 倡豁免商販安裝八達通機費用【附入街市防護措施】

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爆疫 梁子超:魚檔未必屬高風險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