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業界促政府予教育中心30萬元資助 (14:30)

教育局日前宣布全港學校可按原定計劃開學,惟要暫停所有面授課堂,直至另行通告,當中包括補習學校。教育中心聯盟稱,如政府不提供資助,將會有九成教育中心結業,要求政府於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提供至少30萬元資助予每間註冊及獲豁免註冊教育中心。

教育中心聯盟發起人蘇迪希批評教育局「零諮詢、零支援」,稱自2月停課至今已有約三成教育中心倒閉,教育中心被指令停業超過190天,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只獲4萬元資助,較其他場所少,促政府津貼相等於190天的行業平均租金,即至少30萬元。他又宣布團體將改組為商會,促當局正視問題。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教育中心停業時間「全世界最長」,但獲得資助少,早前的4萬元津貼忽略了藝術、音樂教育中心,不少設有分校的教育中心早前申請津貼亦只計算為一所學校而只獲批一筆津貼,促教育局審視計劃,取消相關限制,並進一步向補習社、教育中心提供更多支援。

相關報道:全港如期開學 停面授改上網 教界憂中六生學習「打折」 教局促考評研DSE調節(8月4日)

相關字詞﹕教育 教育中心 教育中心聯盟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