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許智峯︰民主派需考慮民意及真空期方案合法性 以決定未來是否加入議會 (14:00)

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至明年9月5日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決定立法會一年「真空期」如何處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今早(5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政府不應延遲選舉,「點睇政府都係怕輸」,「驚民主派攞到多數主導權」。他又稱,民主黨需作深入討論才決定會否加入未來一年的立法會。

許智峯表示,現時政府未有具體「真空期」方案,若加入未來一年的立法會,要考慮方案的合法性、主流民意、議會內是否有建設與抗爭空間。他表示不同光譜的議員會有不同取態,對於有市民希望民主派寸土必爭,亦有人質疑民主派進入議會後被取消資格,他說要考慮兩方意見並討論才決定。

至於日後立法會選舉或設境外或郵寄投票,以便利身處大灣區的港人,許智峯形容是匪夷所思,認為反映當局「怕輸」心態,質疑在內地投票如何確保公平公正,亦不應在未來一年的立法會上討論。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應對「臨立會」陷兩難 泛民冀齊上齊落

范太倡投票電子化 曾鈺成倡准郵遞(8月4日)

林鄭倡設境外投票 點名大灣區 蔡子強質疑易舞弊 民主派斥政治考量(8月2日)

相關字詞﹕民主黨 立法會議員 許智峯 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