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破深水埗偽鈔工場 拘25歲無業男 (20:16)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偽鈔及偽造文件組聯同西九龍總區情報組今午(4日)在深水埗進行突擊搜查行動,行動中檢獲小量偽鈔及製造偽鈔工具,以及拘捕一名25歲無業男子涉嫌製造偽製紙幣,警方稱被捕男子沒有同黨,相信已瓦解小型製造偽鈔工場,並阻止一批偽鈔流入市面。

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柯詠恩稱,警方在男子位於深水埗的住所將他拘捕,在住所搜出兩張面額500元的偽鈔、一部電腦、彩色打印機及裁剪機,電腦內有50張偽鈔的相片,當中分別有面額500元及1000元的偽鈔,偽鈔編號相連。警方相信該名男子涉與今年4月起至少17宗偽鈔案件有關,涉及金額約12,500元。

柯詠恩表示,今次檢獲的偽鈔質素差劣,沒有任何防偽特徵,相信犯人是打算在快餐店、便利店等地方混水摸魚,以偽鈔混入真鈔使用,提醒店員找續時要留神,又提醒市民若收到偽鈔,不要在市面使用,否則有可能干犯罪行。

柯詠恩說,今年首6個月共檢獲12,982張偽鈔,比去年同期上升5倍,增幅主要源自其中兩宗案件,共檢獲約1.1萬張「練功券」假鈔。

相關字詞﹕偽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