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7月何君堯辦事處被包圍 37歲表行東主襲拍攝者認罪8.25判刑 (20:34)

去年7月大批市民包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豐中心的辦事處,37歲鐘表行男東主涉襲擊當時一名疑拍攝包圍情況的市民,今(4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普通襲擊罪。案件押後至本月25日判刑,以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續准保釋。

被告姚震峰(37歲)被控於去年7月22日,在荃灣荃豐中心1樓兩度襲擊男子A。

控方案情指出,事發當日有近百名示威者在荃豐中心聚集,事主A經過1樓時,有示威者懷疑他在拍攝現場情況並起爭執,其間被告以胸口撞向A左肩,A問被告為何撞他,被告沒回答。

A其後感到腳被踢,於是拉扯着不知名涉事男子衣服,欲制服對方,被告此時從後箍頸,且拖行A約10米。A途中失平衡並呼吸困難,被告隨後離開。

警員事後從網上片段認出被告,被告今年2月在機場離港時被捕,警誡下保持緘默。A之後在認人手續中認出被告為襲擊者。

其他報道:大圍站兩男持刀棍劫20萬元名表 事主浴血送院

其他報道:18歲學生涉非法集結攜武器 准保釋9月再訊

其他報道:深水埗唐樓單位起火 冷氣機燒至飛脫

相關字詞﹕姚震峰 何君堯 沙田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