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魚檔爆疫 業界稱正值休漁期料非漁船播毒 (20:15)

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今日(4日)新增多宗涉及魚檔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兩個街市今日提早關閉,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場視察。香港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表示,目前處於休漁期,認為不可能由漁船將病毒帶入香港,稱可能是街市檔販無戴好口罩致病毒傳播。8月5日報道:何栢良籲長者勿到街市【附入街市防護措施】

李彩華指出,目前大部分供港水產是在內地養殖,主要經文錦渡和港珠澳大橋陸路來港;其餘小量水產經空運和船運來港,船運水產主要由香港船從馬來西亞和印尼運來港,在船上工作的主要是內地船員,由於他們在外地和香港均不得上岸,故相信不是由他們帶病毒來港。

李彩華表示,紅磡街市較熱和焗,他估計部分檔販可能無戴好口罩;據他所知,紅磡街市和土瓜灣街市將停市3日,全面大清潔後再開放。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就魚檔確診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時,檔主均稱員工工作時有戴口罩。

李彩華又說,紅磡街市及土瓜灣街市分別有10至20檔魚檔,職員主要會駕車到香港仔海鮮批發市場取水產再運回市場,雖然批發市場與魚檔員工接觸時間短,但批發市場職員仍感擔心,會加強手衛生,並會提醒不適的員工要盡快求醫。

至於為何紅磡街市已無水產可供港大取樣本研究,李彩華估計由於檔販知悉街市即將暫停運作,只購入小量水產並已全數出售。

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 相關報道:

紅磡街市土瓜灣街市8月5及6日停業

紅磡及土瓜灣街市提早今午5時關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0宗確診75宗屬本地感染 連續兩天單日雙位數增幅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 多區街市上榜

Emily Online|張竹君再籲盡量在家工作 稱街上仍人多「有時會塞車」

民建聯前區議員何漢文確診 曾赴慈雲山上月兩度檢測均「無事」

相關字詞﹕紅磡街市 土瓜灣街市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李彩華 水產 休漁期 漁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