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再多一85歲確診長者離世 本港累計41死 (17:18)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午(4日)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今午3時,再有一名85歲確診男病人在瑪嘉烈醫院離世(個案3639)。連同分別在昨日(3日)及今早離世的兩名82歲確診者,至今共有41名新冠病毒確診病人於公立醫院離世。相關報道:伊院威院各一82歲確診長者離世 本港累計40死

劉家獻表示,該名85歲男病人有慢性心臟病,7月27日因腳腫看私家醫生,後來經急症室入住仁濟醫院內科普通病房,當時沒有發燒、肺片清,經治療後7月30日出院。8月2日他因發燒及肺炎,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當時其健康情況很差,轉入深切治療部接受隔離治療,經檢測後確診,延至今午3時不治。

劉家獻稱,病人在仁濟醫院時同病格的另10名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醫護人員因有合適裝備毋須列密切接觸者,但兩醫護人員被列其他接觸者,須接受醫學監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0宗確診75宗屬本地感染 連續兩天單日雙位數增幅

民建聯前區議員何漢文初步確診 曾赴慈雲山上月兩度檢測均「無事」

內地先遣隊到訪太平工業園遇抗議

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派兩專家赴港 包括雷神山醫院「80後」設計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