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楊潤雄:優先考慮中六、中一、小六及小一學生復課 (11:31)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3日)公布,全港學校可按原定計劃「開學」,但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暫停,直至另行通告。楊潤雄今(4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會優先考慮讓中六、中一、小六及小一學生復課。他解釋,中六生將面對中學文憑試,中一、小六及小一學生則因轉換新環境或進入新階段,需要適應,局方會繼續與學界溝通,視乎不同年級的需要及學生的自理能力再作決定。

楊潤雄稱暫時傾向分階段復課,而上次分階段復課時相隔的時間較長,認為今次或可縮短,但要視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他暫時傾向返半日學,認為比較安全。

被問及教育局會否為中六學生檢測,以便他們優先復課,楊潤雄稱食物及衛生局、衛生防護中心會整體考慮大規模病毒檢測的做法,局方亦會視乎情況及學校環境,決定需否採取特別措施。

相關報道:

全港如期開學 停面授改上網 教界憂中六生學習「打折」 教局促考評研DSE調節

遙距教學難 幼園恐現退學潮盼獲資助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教育局 楊潤雄 開學 復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