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先遣隊到訪太平工業園遇抗議 (15:02)

【15:02更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派員來港協助抗疫,「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7人先遣隊上周六(1日)抵港,下榻九龍維景酒店,今早(4日)近9時半,先遣隊乘坐酒店小巴,到達位於大埔工業邨大富街的華大基因,隊員經量度體溫後進入大廈。

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第三波疫情,早前向3間私營化驗機構採購服務為本地特定群組提供病毒檢測,其中一間是華大基因開設的華昇診斷中心。

中午近12時,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乘坐私家車離開華大基因,約半小時後先遣隊亦離開,並轉到位於太平工業園的檢測中心。

太平工業園外有約10人舉牌抗議,大埔區議員文念志及陳振哲亦到場。文念志稱,單位業主已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撤銷租約,並要求華昇診斷遷出單位,惟先遣隊今到場視察,形容是「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

在太平工業園上班的陳小姐表示,不是要阻止政府抗疫,但工業園鄰近民居,保護措施不足,加上共用電梯,日常生活已受到嚴重影響,例如食肆拒絕送外賣到工業園,「人哋嚟一次都擔心,我哋日日喺度上上落落會好擔心」。

下午約1時半,廿多名警員到場稱現場的人違反限聚令,將會作出票控。約半小時後,先遣隊乘車離開工業園,轉到觀塘海濱道135號宏基資本大廈。

相關字詞﹕國家衛健委 先遣隊 新冠肺炎 疫情 華大基因 太平工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