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將軍澳醫院兩隔離病房負壓系統一度停運逾2小時 (22:50)

將軍澳醫院發言人今日(3日)表示,今日凌晨約1時50分,該院深切治療部兩間隔離病室的負氣壓系統先後出現故障,經機電署人員維修後,有關負氣壓系統於凌晨4時15分初步恢復運作。現時兩個受影響的隔離病室已完全正常運作,可供病人使用。

發言人指出,當時兩間隔離病室內各有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人留醫,其間病室的房門均已關上。鑑於當時系統復修可能需時,病房按既定的感染控制緊急應變計劃,將上述兩名病人順利轉移至其他病房的隔離病室。

機電工程署派人檢查,發現位於天台的設備箱因天雨關係出現滲水,導致箱內的抽風系統控制器保險絲斷路,令相關負壓系統停頓。事件中,病房職員一直有佩戴及穿上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其間亦沒有進行任何霧化程序,事件經評估後相信感染風險非常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康文署外判清潔工確診 於太平道遊樂場工作

香港入境澳門者明日6時起須提交72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

政府刊憲禁晚市堂食及二人限聚令等延至8.11

相關字詞﹕將軍澳醫院 深切治療部 隔離病房 負氣壓系統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