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稱尊重大學自主不干涉人事安排 未來學校課程將加入「國安教育」 (19:05)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午(3日)在記者會宣布學校開課安排,對於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講師邵家臻不獲續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被解僱、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葉蔭聰不獲終身合約將離任一事,楊潤雄指出,在法例之下,大學的行政及學術研究一直是獨立運作,人事管理亦是大學自主的一環,教育局在事件中沒有給予任何意見,更沒有參與其中。他表示,教育局尊重大學的權力及制度,亦呼籲各界在尊重大學自主及學術自由時,理應尊重院校根據其制度所作的決定,不應以任何方法加添壓力令其改變決定。

被問到有關保安局長李家超指教育界有「爛蘋果」的問題,楊潤雄稱,按照《港區國安法》,教育局未來會將國家安全教育加入學校課程內,亦會推出詳細指引,以便在在學校教育中體現國安教育。

相關報道:

楊潤雄:學校可按原定日期開學 面授課堂繼續暫停

常撰文評時政 獨媒創辦人 嶺大葉蔭聰未獲終身合約料明年離任

戴耀廷失終身教席:向林鄭上訴 指校委多外人 學術事宜應跟從教委會意見(7月30日)

委會調查未有結果 邵家臻不獲浸大續約(7月28日)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邵家臻 戴耀廷 葉蔭聰 大學自主 學術自由 國家安全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