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楊潤雄:學校可按原定日期開學 面授課堂繼續暫停【短片】 (17:43)

楊潤雄:學校可按原定日期開學 面授課堂繼續暫停(政府新聞處片段)

教育局早前宣布,鑑於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港學校將不早於8月17日開學。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3日)下午表示,全港學校可按其原先擬定的日期展開新學年,包括一般在8月開學的國際學校及幼稚園,以及於9月開學的中、小學,以及特殊學校,惟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繼續暫停,學生須在家學習,直至另行通告。學校可以用網上課堂等模式授課,有關安排適用於補習社。

相關報道:楊潤雄稱尊重大學自主不干涉人事安排 未來學校課程將加入「國安教育」

楊潤雄表示,在家學習不單止網上學習,也有很多其他方式,亦不建議年紀太小的幼稚園學生使用電子產品。他建議,可以讓他們完成簡單的工作紙、勞作及閱讀。他表示,暫未見幼稚園出現倒閉潮,會考慮對幼稚園提供經濟上的紓緩措施。

從新學年開始,楊潤雄稱,學校自開學日起須保持學校開放,讓家中缺乏人照顧的學生回校,校方須安排適當人手照顧,以及處理家長的查詢等。

楊潤雄又提到,小五呈分試有不少學校已呈交學生的分數,部分學校有跨境學童,尚未呈交評核,局方會與相關校方再商議如何處理評核,以免影響中一派位的工作。

至於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方面,考評局已把學生的校本評核工作量減少,至於是否減少科目的必修題,則交由考評局作專業考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0宗確診個案 Star Global群組再增5人染疫

昨兩人被誤當確診 張竹君致歉

屯院、伊院各有確診長者離世 本港累計37死

何栢良︰人手及社區隔離設施需配合 難強制全民檢測效果成疑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開學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