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裝修工人涉管有5發實彈 辯稱給他人打雀 (17:30)

警方兩年前在深水埗從一名男子身上搜出霰彈槍及子彈,再揭發一名裝修工人涉提供涉案的5發實彈。裝修工人今(3日)在區域法院否認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名而受審。控方稱,被告在警誡下聲稱,因「傻榮」說想以子彈打雀,因此從內地帶子彈回港。

報稱裝修工人的蘇志雄(54歲),被控在2016年8月某日,在香港無牌管有5發實彈。

控方案情指出,警員於2018年7月21日在深水埗,從男子陳東榮身上搜出一支霰彈槍及一發子彈,再在附近草叢搜出6發子彈。陳東榮承認7發子彈均屬他,其中5發由被告蘇志雄提供。

警員其後拘捕被告,被告在錄影警誡會面下表示,他在2016年透過表親認識「傻榮」,「傻榮」說想以子彈打雀。被告便到廣東找同鄉,同鄉送他5發子彈。被告之後經羅湖帶子彈回港,翌日給予「傻榮」。控辯雙方同意案情指出,涉事子彈性能良好,經化驗後沒在子彈尋獲被告指紋及DNA。

辯方反對控方把警員記事冊的被告口頭招認及錄影會面呈堂,稱被告在家中被捕時遭警員毆打,致面部受傷及甩牙,警員亦曾指示被告錄口供時應如何作答。案件明早(4日)續訊,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其他報道︰擺街站被警疑非法入境查身分證 科大博士生入稟指《入境條例》違憲

其他報道︰工程師近警總管有噴漆及模板等罪脫 官:不排除涉案物品製文宣

其他報道︰警長稱遭電筒綠光照射感眼痛 男學生涉普通襲擊准保釋

其他報道︰男文員涉用消防喉射警 辯稱因被噴胡椒噴劑而誤射警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