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人手及社區隔離設施需配合 難強制全民檢測效果成疑 (16:25)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3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目前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連續多日過百宗,疫情未有緩和迹象。他認為若香港750萬人全民檢測,整個過程要比病毒傳播速度快,必須在潛伏期中位數5天內,即4天內完成報告,每日完成200萬個檢測樣本,並安排初步確診者入隔離中心。他認為要思考其可行性,又認為目前邊境仍有部分豁免檢疫者,「是否應該全部幫他們做?」

何栢良表示,若要大幅度增加檢測數目,要開一至兩個超級檢驗工廠,買數以千計儀器,而且在人手及社區隔離設施等也要配合。他擔心難有充分理據強制市民做檢測,若現時強制檢疫措施也非全部人會遵守,全民檢測效果成疑。

另外,何栢良在商台節目稱,現在確診個案數字仍高企,仍不是放寬解除晚市禁堂食等措施的時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收集箱爆滿檢測樣本跌落地 盈健:日後會更謹慎小心

理大、澳門科大、內地院校合研疫苗初現成果 將作人體臨牀試驗

屯院、伊院各有確診長者離世 本港累計37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