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近九成在職者感中度或以上壓力 源自健康、憂失業、疫情 (21:07)

香港人精神健康近年備受關注,半島青年商會今(2日)發表在職者精神壓力問卷調查,發現有近九成受訪者有中度或以上壓力,主要壓力來源為個人健康、擔心收入或失業情況,以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

半島青年商會與香港心理衛生會合作設計問卷,今年5月至7月初期間隨機在網上及向不同企業發放問卷調查在職者,成功收集801份。結果發現,任職旅遊業、醫療及設計行業的受訪者面對較大壓力,月入1萬元以下及高於2.5萬元的員工有較高壓力指數。

商會表示,旅遊業等行業的壓力指數較高,相信是因近日疫情而影響經濟活動及市民對於疫情公共衛生的安全憂慮所致。商會建議僱主採取措施以紓緩員工壓力,如實行彈性上班時間、與員工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以提升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及士氣、提供平均工作量給予員工讓他們於適度壓力下工作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應否全民檢測? 袁國勇:需議成本效益、可行性

本港今增115宗本地確診 Star Global直銷群組多7人染疫

94歲確診翁離世 港累計34死

相關字詞﹕半島青年商會 精神健康 精神壓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